首页 > 2022年图片新闻

市环卫局打响“除油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7日下午,在高轻路德政园段,市环卫局三辆小型高压冲洗车正在对该路段地面油污进行集中清理。

  驾驶员廖启华将小高压冲洗车停靠好后,拿出碱水对重油污地面进行泼洒,副工危新成手持着冲洗杆对准碱水处理后的地面进行冲洗,在两人的相互配合作业下,不到15分钟,一处油污路面恢复底色。不远处,另外两台小高压冲洗车也在紧张作业中。

  廖启华和危新成是市环卫局机扫所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是负责城区5片区域的人行道、人字沟的冲洗。每日凌晨4时,他们就起床赶往位于小寺垸路的机扫所。

  “5点准时出发,7点前就要完成仙桃小学附近路段的冲洗。”廖启华说,为防止学生和家长因油污地滑摔跤,他们要赶在学校上课之前完成。

  小高压冲洗车主要针对大型机扫车辆无法清理的区域,通常需要驾驶员和副工相互配合,对经过之处的人行道和人字沟仔细冲洗,将灰尘、油污清洗干净。

  “我负责的区域在德政园美食街周边,人流量较大,餐饮小吃店也比较多。”廖启华介绍,晚上宵夜结束后,路面上会出现大量的油污,这些用扫把无法清理干净。

  对此,他们需要仔细冲洗。无法冲洗干净的油污,他们拿出片碱、洗洁精等洗涤剂,用刷子刷干净后再冲洗,始终保持人行道的路面整洁。

  除了清洗路面,垃圾分类箱清洗、公共设施冲洗也是他们的工作之一。除此之外,他们还会接受各种临时任务。对隔离酒店周边消杀、支援其它片区工作、清理道路淤泥……只要不是极端天气,小高压冲洗车总会准时出现在道路上。

  连日来,环卫局组织开展“除油污攻坚战”,每天出动小型高压冲洗车10余台、工作人员60余人,对城区人行道、餐馆门前、果皮箱下、垃圾桶存放点等油污密集部位进行集中清洗。

  市环卫局现有小型高压冲洗车22台,通过“人机配合”充分发挥小型机械车辆优势,以循环作业模式对城区人行(辅)道等进行深度保洁,彻底清除公共设施、人行道表面附着的灰尘、油污,实现城市“家具”靓丽如新,达到人行(辅)道尽展新颜。(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通讯员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