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图片新闻

“文艺+宣讲”,入脑又入心—干河街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4日,干河街道联合市文联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红歌联奏、音乐快板形式,送进满庭春社区。

  干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闵玉浩走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5日,干河街道在德政园社区广场开展“奋进新征程 ‘理’赞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演出活动。

  

  干群一处坐,宣讲“二十大”。“文艺+宣讲”,入脑又入心。连日来,干河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了多场“干货”满满又活泼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面对面谈体会,实打实讲规划。11月24日,干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闵玉浩走进满庭春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用接地气的大白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闵玉浩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为题作了宣讲。他既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也讲与社区工作相结合,与大家畅谈了怎样做实社区基础治理,如何摸清基础数据,怎样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社区全覆盖,如何改善社区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宜居家园……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来能与身边小事融合在一起,让“听讲”的干部、群众感觉新鲜、亲切。

  11月24日至25日,干河街道联合市文联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满庭春社区、德政园社区等,用红歌联奏、音乐快板、戏剧表演、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面前。

  “跟着奋斗的鼓点起舞,捧出我滚烫的祝福。新征程的号角响彻四海,激荡在亿万人的心头……”平均年龄为60岁的中老年阿姨们,用整齐优美的舞蹈《声声祝福你》,表达喜悦、献上祝福。

  “守纪律,讲规矩,是因为举手宣誓之时,我们既然选择了与理想信念为伴,就必然选择与纪律和规矩同行!”由街道文化站几位老同志自创的诗朗诵《誓言》,撷取几代无产阶级革命者毛泽东、杨开慧、方志敏、焦裕禄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的叠加镜头,将时空拉近,感人至深。

  还有京剧快板《颂歌献给二十大》、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湖北道情表演《全民学习二十大》、笛子独奏《牧民新歌》……20多个节目轮番上场。欢歌笑语中,党的二十大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住江山就是守住人民的心” “步步紧跟党中央,阔步迈向新征程”“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被反复强调、入心生根。

  参演开场舞的刘三莉70岁了,虽不懂政治,但明事理,看到中国这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还是共产党好,咱中国好!”接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演出任务,“我们非常高兴,只用一个星期就排出了节目!我们的笑,是发自内心的。”

  精彩的演出吸引人,热闹的气氛感染人。肖台七组居民、80岁的邝末秋奶奶闻“声”而来,笑呵呵地看完全场。“节目编得蛮好,真好看。”(文/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刘贤双  图/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郑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