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劳模宣讲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2日,仙桃市锦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市总工会劳模宣讲队队员、省劳模谢长清正在为企业职工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有人围坐一圈,不时有人用笔记下自己的感悟。

  当天,市总工会组织谢长清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田习姣、市劳模刘玲、市五一奖章获得者林同军四名劳模宣讲队队员,分别来到仙桃市锦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武汉百分享食品有限公司、仙桃市心怡家庭农场、湖北鼎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自身亲身经历,为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刚进入教师行业时,一个人带语文数学两门课,嗓子疼的说不出话,每周都要打消炎针。有时候来不及,只能边打针边照看学生学习。”在百分享,通海口小学教师刘玲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教学生涯中的点点滴滴,用亲身经历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在心怡家庭农场,合作社职工围坐在葡萄架下,田习姣将自己的创业历程娓娓道来:“最开始这里就是一片荒地,自行车都骑不进来。为了省钱,田里的老棚屋从建起到拆除,一直没能装上门,但那时候却一点都不觉得累。”

  “葡萄种植技术门槛高,花菜价格波动大,都不太推荐大家种植。”田习姣说,目前自己的家庭农场正打算引进橙子等经济效益好、价格波动小、技术门槛低的新品种,持续探索农旅结合新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参与,进一步推进共同富裕。

  接地气的宣讲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仙桃市锦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质检员李元娇说:“我作为一名质检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让一例残次品流入市场,这就是我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方式。”

  自11月以来,市总工会劳模宣讲队30余名成员分赴全市各地,深入企业车间、特色种养殖基地,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讲,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组织劳模宣讲队,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宣讲活动,切实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