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市领导到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开展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到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与群众沟通,并组织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化解措施。

  李少云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强化法治意识、法治观念,以强烈使命担当和务实干事作风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以法治思维开展信访工作。始终把《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善用法律逻辑分析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善从法律角度研究化解方案、推动案结事了。

  李少云强调,要以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全面落实诉访分离制度,依法分层分类处理信访事项,依政策、按程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逐步改变少数群众“信访不信法”“弃法转访”“以访压法”的现象。要以法治利剑规范信访秩序。持续抓好全民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坚决依法打击缠访、闹访和越级上访等违法信访行为,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