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2022年度镇办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2022年度镇办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2月2日,2022年度镇办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以“述”促责、以“述”促廉、以“述”促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道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文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印家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出席会议。

  会上,毛嘴镇、彭场镇、杜湖街道、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仙桃职业学院等5个镇办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5家地方和单位进行书面述责述廉。罗联峰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罗联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管党治党,做到守土尽责。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统筹好抓发展与抓党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带头遵守党规党纪。

  罗联峰强调,要持续正风肃纪,建设清廉仙桃。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违规吃喝问题整治为抓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敢闯敢干、创新创优的精气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罗联峰要求,要坚持以述促改,助力发展增效。聚焦点评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将述责述廉报告及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将述责述廉对象民主测评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确保把“述”出来的问题、“理”出来的思路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发展实绩。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部分党代表、党员人大代表、党员政协委员、党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