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听取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做实巡察整改 提升巡察质效 为百强

    进位创城摘牌示范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段巡察工作。罗联峰强调,要直面问题,保持高度警醒;较真碰硬,做实巡察整改;强化统筹,提升巡察质效,为“百强进位、创城摘牌、示范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国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以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察办综合情况汇报、市委4个巡察组对8个市直单位的巡察情况汇报。罗联峰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察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发现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成效明显。

  罗联峰指出,要直面问题,保持高度警醒。从本轮巡察情况来看,一些顽固性、多发性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对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两争一创”活动成效有差距、内部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务必引起高度警醒。

  罗联峰强调,要较真碰硬,做实巡察整改。要严肃巡察反馈。按程序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分管市领导要主动参加反馈会议,进一步督促整改落实、强化震慑效应。要压实整改责任。既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又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严从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用好巡察成果。对共性问题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警醒警示,推动“未巡先改”;强化突出问题整治,用好巡察意见建议,压实相关职能部门成果运用责任,深化系统治理,促进标本兼治;发挥巡察“护林”功效,把巡察成果作为政治生态评价的核心依据,纳入民主生活会的重点内容;强化会商研判,定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完善提升巡察工作,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罗联峰强调,要强化统筹,提升巡察质效。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综合监督作用,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要统筹谋划好2023年巡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百强进位、创城摘牌、示范见效”目标,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两敢两创”等重点工作开展巡察,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巡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在巡察一线接受考验锤炼,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