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我市博物馆组织人员赴宜昌荆州等地考察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馆际合作与业务交流,推动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博物馆组织馆内相关部室负责人先后赴宜昌、荆州等地,重点就博物馆陈列布展、数字化建设、安防建设情况、库房建设、讲解服务以及内设机构等方面开展考察参观学习。

  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宜昌博物馆、兴山县民俗博物馆(古夫民居)、秭归县博物馆(屈原纪念馆)、荆州博物馆、熊家冢遗址等博物馆。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文物陈列布展、收藏保护、人员管理以及讲解服务等情况,学习他们近年来在免费开放和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成绩。

  在宜昌博物馆考察交流中,馆长肖承云详细介绍了展厅陈列布展、机构内设建设情况,双方就馆内机构设置、库房管理、数字化建设、品牌活动打造、文化人才队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交流。在兴山县民俗博物馆、秭归县博物馆,学习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民俗文物传承和保护、免费开放、日常培训、特色活动、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馆际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走出去向兄弟博物馆学习交流,借鉴吸收有益的管理经验,开拓馆内干部职工视野,启发思路,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新馆库房建设和布展优化、做好新馆数字化建设、提升展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工作筑牢根基。(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通讯员 曾宜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