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市财政局政策“及时雨”惠企纾困“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该局持续推进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1至2月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3亿元,向我市经济实体提供新型政银担保贷款2.18亿元。

  连月来,我市财政部门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扎实开展“应享未享”退税工作、“应享尽享”核实工作、乱收费排查整治工作,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筹集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资金4亿元,用于直接支持企业扩大再生产和技术改造。此外,市财政局结合我市实际配套出台了有关电力、物流、贴息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生存发展信心。

  该局持续落实政府性金融担保政策,已在保企业及个人实体经济83户,在保余额4.1亿元,大大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持续扩充融资渠道,市财源担保公司与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公司直保业务纳入全省新型政银担保合作体系。落实担保费减免政策,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时按照年利率不超过1%的标准收取应收担保费,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聚焦中央一揽子稳就业政策,市财政局延续实施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惠及全市参保企业1405家;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对78家企业返还资金67.2万元;实施一次性扩岗补贴政策,为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贴53万元,惠及企业员工530人;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对853名企业员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50万元;持续紧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拨付就业补助资金6572万元。(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