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村民齐动手 为乡村“美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5名群众穿着下水衣,排成一排,齐心协力打捞着水葫芦与杂草。”3月27日上午9时,在剅河镇马脑村马家河里,群众们自觉加入环境整治中,众志成城为村容变化“美颜”。

    “我们加大了宣传力度,现在有很多群众自觉加入环境整治。”翻晒着被打捞上岸的水草,马脑村党支部书记王雄文说起了近段时间村容村貌的变化。

  同一天,吊堤村政法村长夏志泽走进老党员王安雄的家里,希望他号召大家共同动手美化家园。王安雄二话不说率先清理自家房前屋后杂物垃圾,带头清洁文化广场,当天就有70多户群众热烈响应,签下了环境整治责任书。

  据悉,剅河镇将人居环境整治摆在中心工作位置,在宣传氛围上再加力。连日来,39个村居同步召开湾组会、夜话会等多次,通过面对面宣传到人的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在重点区域上再提标,死盯河湖沟渠、公路沿线、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积存垃圾与杂物,开足火力整治环境,力求变卫生死角为绿化、美化、亮化、序化悦目之景;在作风上再求实,通过党群巡查建议、村居交叉检查、办公室督查、定期排名通报等方式,让“环境整治”一呼百应,大家众志成城,用一点一滴的付出换来乡村风貌日新月异,村民生活蒸蒸日上。(仙桃网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