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郭河镇:“接诉即办”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营商”出实招 “赢商”添活力

     郭河镇:“接诉即办”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3月27日,郭河镇唐家桥食品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厂房及相关配套用房已初具雏形。工人们铆足干劲抢工期进行围墙砌筑、厂房钢结构安装,各个工种均有条不紊进行。

  “没有当地政府的全程护航,就不会有企业的扩规裂变。”唐家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严燚说。他告诉记者,1个月前,公司拟投资1.5亿元新建生产车间、冷库及配套基础设施3.5万平米,购置分选机、清洗机、风干机等设备25台(套),新建小龙虾、泡藕带、田螺等水产品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税收达500万元。

  然而,挖机进场后,厂房中间的两个电线杆和电线却成了最大的“拦路虎”,扩建项目就此搁置。3月6日,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唐家桥的难处,该镇工业专班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报告。

  由于电线杆迁移需向相关部门提前报备,郭河镇政府当即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次日,市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赶赴唐家桥整改线路,于2个工作日内将企业扩规涉及的老线杆拆除。

  对标一流标准,郭河镇锚定“打造中国水产名镇”目标创建“郭河速度”,对涉企问题实行“接诉即办”,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在接到企业反映的诉求后,该镇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协调相关单位研究解决,跟踪问题解决进度,形成组织协调、分类交办、跟踪督办的闭环管理机制。

  快字当头,服务上门。位于郭河镇东工业园的湖北楚渔鑫食品有限公司同样享受到了郭河镇工业专班“接诉即办”的便利。

  不久前,湖北楚渔鑫食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郭学向该镇工业专班发送了一条求助信息。原来,该公司二期水产品加工扩规项目即将完工,亟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而办证给企业带来的额外时间成本让其头痛不已。

  了解到企业需求,该镇工业专班主动为企业当好“跑腿小哥”,远程为企业办理好营业执照,并亲自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原以为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当天就完成了全部手续的办理。如果没有驻企专班的全力支持,我们不可能走得这么顺。”郭学说。(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