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年交易180亿元,水产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车鱼从鱼塘里拖过来就卖光了!”3月15日,位于城西的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伴着哗哗水声,仙桃渔民黄先旺的2万多斤草鱼、鳊鱼,完成装车即将运往重庆。

  不出仙桃,进入大市场把鱼虾螃蟹、鲜藕嫩菱卖向全国各地,早已成为我市种养殖户们的共识。

  每天,全国各地的农产品经销商涌入大市场,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现场打货。数据显示,2022年交易额180亿元,其中水产品交易占据半壁江山。

  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占地50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于2015年由湖北供销中和农产品市场集团有限公司建成投用。目前,市场涵盖粮油、水果、水产、蔬菜等18个业态,吸纳商户1600多户,是江汉平原规模最大的综合农产品批发市场。

  穿行水产品交易区,只见一辆辆挂着外省牌照的大货车上,人们有条不紊地装鱼、加水、增氧。

  除了“四大家鱼”,春季时令河鲜也已出水。在仙丰水产的档口前,女老板康德艳和3名工人忙活着,给刚送到的螺蛳按照规格分类,准备打包起运。她说:“每天往外发出去2000多斤螺蛳。”

  附近经营小龙虾的几家铺子正在收拾着准备打烊,水产渔需部经理周子俊介绍,“小龙虾上市才四五天,特别抢手!”

  仙桃及周边地区的水产品为何在这里卖得俏?中和市场集团瞄准打造全国最大的淡水产品交易市场目标,发力产供销精准对接,吸纳70户水产商户常驻打货,还招揽了100多名水产经纪人,活跃在仙桃及周边县市联系千万养殖户。同时发挥供销系统渠道优势,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农批市场实现了互联互通,确保运得出去、应卖尽卖。

  向产业上下游两端延伸,中和市场集团注资盛利食品、卫祥水产等仙桃本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牵手正大集团,目前已在仙桃、石首、监利、江陵建立5个生产加工基地。

  去年,中和市场集团与湖南顺祥等水产品加工企业及海底捞、锅圈等餐饮连锁头部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供应链关系,初步形成遍及省内外的水产品全产业链网络。

  中和市场集团总经理雷萍介绍,眼下,中和集团正全力打造集种苗繁育、绿色养殖、精深加工、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运作、内外贸一体化的“大渔商”,并以供销社数字化平台为依托,探索“云上卖鱼”产销对接。(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