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中共仙桃市纪委仙桃市监察局关于严肃查处两起火灾事故中有关责任人履职尽责不力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

 

 

中共仙桃市纪委 仙桃市监察局

关于严肃查处两起火灾事故中有关责任人

履职尽责不力问题的通报

 

2016125日和2017215日,大新路速7奶茶店和沔阳大道泰和发电信营业厅相继发生火灾,造成了较大财产损失。近期,市纪委对这两起火灾事故中有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12.5”火灾事故中有关责任人履职尽责不力问题

20161252305分,位于大新路55号的速7奶茶店内西南侧电器插头与插座连接不紧密,造成接触电阻过大,致使该电气线路过热引燃绝缘材料、可燃装修材料及周围其它可燃物引发火灾。火灾共造成包括王子鞋城在内的22户商户及居民受灾,过火面积2373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8567688元。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作为房屋所有人,在组织防火检查时,没有及时发现王子鞋城、速7奶茶店违规使用木板、石膏板等易燃材料隔断的问题,工作失职,对“12.5”火灾事故负有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总经理金爱萍被工作约谈,党总支书记、常务副经理赵会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龙华山街道办负有本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安监站站长王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安全科科长、安监站副站长曾水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龙华山派出所负有本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监管责任,原副所长赵泽民被工作约谈,消防监督员田木言、刘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2.15”火灾事故中有关责任人履职尽责不力问题

20172152025分,位于沔阳大道55号的泰和发电信营业厅阁楼监控机房柜下方楼板底部连接外广告牌的线路故障,引燃周边可燃物,并连带附近的飞达电器遭受火灾。火灾共造成包括泰和发电信营业厅和飞达电器在内的12个商户及建筑上方部分住户受灾,过火面积1620多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8217177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作为房屋所有人,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了泰和发电信营业厅存在没有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问题,但仅仅只是口头进行了提醒,没有督促其整改到位,工作失职,对“2.15”火灾事故负有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主任杨芳被工作约谈,党组成员朱银柏、综治办主任李文胜、市华宝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理赵仲茂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干河街道负有本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领导责任,人大联络处副主任许明月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政法办副主任刘建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干河派出所负有消防安全工作监管责任,副所长刘文斌被诫勉谈话,民警赵良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两起火灾事故充分暴露出我市党员干部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涉及的15名党员干部中,有的对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疏忽大意;有的在消防安全检查中消极懈怠、应付了事;有的在安全隐患治理中畏惧困难、心存侥幸;有的出现过失不敢担当,逃避责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一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声誉。两起火灾事故的损失较大、社会影响大,教训深刻。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里,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坚决做到认真较真不天真。

二是切实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认真履职尽责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的职业操守。但从两起事故的调查情况发现,有的隐患多次检查没有发现,有的发现了隐患但整改流于形式,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实,严重失职失责。今年以来,我市先后部署开展了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等活动,各地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有关要求,认真查改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让人民群众见到实效。

三是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问责追责力度,对贯彻执行上级部署要求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或者不主动担当、不积极作为,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此件公开传达到各二级单位、科室,农村(社区)党组织。

 

2017621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