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沙湖、九合原种场,仙桃工业园,排湖风景区,市直各部门:

  现就我市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达如下命令:

1、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各地各部门全面实行应急备勤,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全部返岗上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已经报备离开仙桃的暂时不要返乡。

2、严防疫情扩散。12317:00前,市内所有公交车、渡船,包括农村客运车全部停运;市内高速出口、火车站体温检测排查点全部设置到位。由属地政府牵头,安排1名领导带班、2名工作人员、2名公安干警、2名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负责询问来历,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对发热病人要进行详细登记,发放口罩,进行健康教育并送往就近医院就诊。

3、落实医疗救治措施。我市确定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为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提高救治成功率,请其他病人尽量就近就医,减轻定点医院压力。

4、做好社会面防控。各村(社区)全面排查返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发现发热、咳嗽病人第一时间报告市疾控中心并安排就近就医。各地实行日报告制,每天1700前将排查情况报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728-3223737),并公示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返乡发热病人进行监督举报。各地还要安排村(社区)人员配合市疾控中心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工作。

5、取消聚集性活动。取消一切群体性宴席、集会,包括群众自发组织的聚会。各地要督促村(社区)要求红白喜事操办家庭缩小规模,分散举办,劝阻外地亲友参加。

6、强化重点部位管控。市场监督局负责取消全市农(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市文旅局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关闭全市所有游乐场所、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包括电影院、卡拉OK、书店、网吧等);市市场监督局、文旅局、商务局负责督促酒店、宾馆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

7、加强舆论引导。对造谣、传谣者严厉打击,对不配合防控工作的采取强制措施。广泛动员全市市民不外出,少聚会,少串门,出门一定戴口罩。

8、切实做好保障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财政专户,实行专款专用。及时拨付药品、医疗器械、检测试剂、防护用品采购资金,确保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123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