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2023年春节将至,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仙桃市金融办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在此,特别提醒您: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近年来,一些平台、公司及个人假借“投资理财”等名义,以高额返利为诱饵,通过保本、高收益、无风险、有担保等虚假宣传,诱骗广大群众签订协议、跟进投资,实施非法集资活动。事实上多数平台或个人不具备资质、无正当实体、收益与其承诺的回报不匹配、资金安全无保障,其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资金运转和高额返利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甚至是血本无归。

  根据2021年5月1日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保持警惕,投资理财前一定要认真甄别理财产品和投资项目,做到“三看三思等一等”。

  三看。一看融资合法性,看是否取得营业执照、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是否含有或暗示“无风险、高收益、稳赚赢”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看有无实体项目,以及项目真实性、资金去向、获利方式等。

  三思。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等一等。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朋友的意见,等一等再做决定。特别是老年朋友,一定要与子女多沟通,切勿冲动投资。

  市民朋友如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活动,请及时收集和保存证据,主动向公安机关或金融办举报。对于有价值的举报线索,我们将按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让我们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美好家园。

  非法集资举报电话:0728-3204110

  市金融办电话:0728-3238775

  仙桃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