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嫁

关于婚车必须注意的三大事项 三个问题你都清楚吗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婚嫁小秘书

  古代人结婚嫁娶因为双方的距离不远,交通工具一般是花轿和马,而现代,地域越来越广,迎亲当用大红花轿显得不太实际,婚车才是主流。来看看关于婚车必须注意的三大事项?

  

  

  关于婚车必须注意的三大事项

  一、婚车的来源

  一般来说,婚车的数量比较大,很多时候需要去租借车辆当婚车,要是结婚旺季可能还面临租不到的情况。这时候你可以把这个问题交给婚庆公司来解决,他们会给统一安排好。这里要提到主婚车,主婚车就是载新人的车子,一般来说,主婚车越气派越好,但也不是说非奔驰宝马路虎不可,要视经济实力而定。经技舒适的车也行。其他的婚车只要大致与主婚车颜色相配即可。

  二、婚车的行车路线

  网上很多人都说,千万不要走烂路,因为寓意夫妻以后生活颠簸流离,茶哥就不同意了。小喵认为路段的名字更为重要,路况是我们很难控制的。若是遇上修路,或者一些三、四线城市本来就没几条好路,这该怎么办?

  所以,选择一些吉利、顺口路名的路段最实际。例如小喵所在的城市,我们通常选择走“永久桥”,寓意着夫妻双方永结同心;走“双山路”寓意着夫妻永不分离;走“幸福路”,当然寓意着夫妻生活幸福美满。而且这条“幸福路”特别烂,我们可以寓意夫妻不怕崎岖,勇敢寻找幸福。

  ​三、婚车司机的红包问题

  如果家里第一次办婚事,就很容易犯这个错误:认为租回来的婚车不用再额外给红包,或者不用给那么多。小喵温馨提示尽量不要这样做,你可以封少一点钱,但红包数量一个都不能少。司机少拿了红包,他们会很不高兴,甚至在背后讲坏话。这并不能怪他们,因为他们不是贪图那些钱,而是图个吉利。

  那么,该怎样封红包呢?关于钱的问题:看你个人的经济能力。如果是租回的婚车,钱可以少封,但数量不能变;若是向朋友借回来的车,给的钱至少不低于当天的油门和路费。关于数量:要给主婚车司机封4个红包,两个是封给司机,两个是封给车的;其他的婚车,可以封两个,也可以封三个;封给前面拍摄车司机的红包要比其他车辆多一个,因为他的车辆不仅是婚车队角色,还担当起了拍摄的角色,所以理应多得一个红包。另外,女家和男家封的红包是分开的,不能一起封。注意:如果你漏封给司机,他们问你要,你也不要觉得司机很没礼貌,因为在大好日子里,大家都想图个吉利,做得合情合规就好。

  婚车不仅仅是租借那么简单,涉及的人情世故等等都比较重要,筹备婚礼时要把资金预算、人员安排等详细讨论清楚,让婚礼可以稳当的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