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国际宇航科学院顾行发院士回母校杨林尾一小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19日上午,杨林尾一小操场上座无虚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顾行发院士应邀回到母校,为全体师生作题为《遥感梦 我的中国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同志主持。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市教育局局长蔡涛、杨林尾镇党委书记雷玉成、杨林尾镇镇长柳华兵及全镇领导班子成员。讲座活动持续近3小时。

 

  顾行发院士的讲座自始至终吸引着师生们及与会代表。他的讲座围绕着“成长、理想、信念、使命”四个关键词娓娓道来,以自己的成长历程为线索,谈到了中学时代的梦想、大学时代的理想、步入科技界后的信念和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他用生动的事实和多彩的画面展示了自己不懈的奋斗与追梦的经历。整场讲座通俗易懂,精彩纷呈,赢得场内阵阵掌声。随后,顾院士还与学生深情互动,让整个讲座达到了高潮。

  

  顾院士饱含深情地勉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发扬勤奋刻苦学习的精神,立志报国,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他同时对母校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学校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优秀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在学校营造一种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通过讲座后的互动交流,顾院士“近乡情更浓”,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通讯员 杨晓)【责编 邵建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