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仙桃八中全面整治校外托管机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信息网

为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的托管机构安全隐患过大的问题,保障学生课后托管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托管环境,仙桃八中将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整治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整治内容,采取“分段治理、实地走访” 的形式,对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

针对托管机构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学校成立了校外托管机构安全隐患整改专班;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玉斌担任组长,邱先荣、戚华伟、严晗、喻志红、胡波副校长任副组长;每位副组长分包6—8个机构,每个小组成员:一名中层干部、一名班主任和一名教师。学校领导利用教师大会、年级会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开展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仙教教组(2019)4号文件],使全体教师明确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工作要求,会议要求教职工利用课余时间对分包机构实地走访。

根据各班学生填报“四生”(住读生、走读生、陪读生、托管生)表情况统计,学校校外托管机构共有38个(指托管5人以上的),共439人。分布在学校周围的叶王村、杜台村,开办者大多为周边村村民,校外托管机构大多都是私家楼房,服务形式一般都是全托,服务内容包食宿,包洗衣服,收费每学期每生5000—6000元。

各分包小组对校外托管机构上门宣讲相关政策;在校外托管机构门前张贴《仙桃市中小学校外托管安全指引》;对托管机构的房屋、食品、卫生、消防、安保等方面开展安全大排查;指导托管机构对照《安全指引》内容,逐条进行整改;填写《仙桃市校外托管机构上门督查表》;督促托管机构与学生家长签订《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协议》;各小组每周督查一次,并以书面形式向学校德育处汇报整改情况。

目前,仙桃八中已对38家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两次上门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托管机构负责人进行整改,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所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确保托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