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周志红督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市教育局

  1月2日,市委书记周志红在督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时强调,教育是事关国计民生、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强化整体联动,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JPG

  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印家利、郑章均、曾伟昕、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

2.JPG

  在听取市教育局主题教育重点整改问题落实情况汇报后,周志红说,市教育局聚焦问题,真改真抓,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老百姓认可度高,社会各界评价好,成绩值得肯定。

  周志红指出,推进教育综合体建设和6所学校改扩建,是文明创建和城市治理的具体落实路径,各职能部门要责任上肩,强化配合,确保市委市政府的任务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从中心城区到乡镇教育资源、教育水平、教育管理均衡化。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补齐教育及公共基础设施短板。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主题,持之以恒深化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志红强调,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和工作格局。教育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强化整体联动,整合资源资产,形成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教育部门要切实扛起民生之责,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从推进教育事业现代化的战略全局着眼,从满足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具体问题着力,扎扎实实做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优化教育布局、培育优秀教师队伍等方面工作。教育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优化配置教育资源,整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教师队伍和校园、后勤管理,用改革创新的举措,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的思想政治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学生的文明举止,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提升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

3.JPG

  余珂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持续发力,抓实抓好问题整改,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新改、扩建学校,有效化解“就学难”“大班额”等问题。要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城市大规划,科学规划学校布局,推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要高度重视,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支持教育资源扩充,合理利用好资源,探索集中供应午餐和延伸服务,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强化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管理。

4.JPG

a.JPG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