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闻汛而动,坚守泵站,绝不让一滴水流过闸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

    “你们修个泵站,修了又不排水,就看着我们被水淹,修了有个鬼用!砸了算了!开闸!必须开闸!”村民们很激动。

7月9日深夜,因鱼塘庄稼被河水倒灌淹没,数十名村民聚集在胡场镇祠堂湾村下八垸泵站,一次又一次试图强行开闸排水,驻守泵站的邵俊波等同志,一次又一次将村民劝退,一夜未眠。

“看着鱼池农田被淹,农民损失惨重,我们看了哪里不着急啊!但是,打开这边的闸口,就打乱了防汛的总体安排,可能造成更大的灾情。”邵俊波有些无奈。

(实验二小邵俊波正在安抚群众)

这仅仅是教育系统派驻胡场镇防汛救灾的一处剪影。

汛情就是命令,按照市防指的统一部署,7月9日晚上,教育系统5所学校49名教师分赴胡场镇18个泵站,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泵站全部停止运行,绝不让一滴水流过闸口。

(市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汛事宜)

“险情不除,决不下堤”。这是一名老党员铁的誓言。朱从文老师年近六旬,主动请缨,带病防汛。当晚,他说服家人,安排好家事,连夜赶往胡场铁佬垸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实地了解农田受渍、鱼池漫溢及群众受灾等情况,协助解决受灾问题,做好群众工作。

(大新路小学朱从文坚守防汛一线)

勇当“急先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胡冬老师第一次参加防汛,虽然经验不丰富,却充满干劲、冲劲,他边摸索边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党员请教,积极投入到防汛应急抢险、安全隐患排查、群众疏散安抚等工作当中,从“新人”到“半新”,从“不懂”到“半懂”,总是冲在最前头。

(实验二小胡冬老师在检查泵站)

辛苦小家,幸福大家。从晚上八点钟上阵,到凌晨五点,九个小时,王振清老师和同事眼皮都不敢眨一下。凌晨四点,市巡查组巡查时,看到他们仍在泵站周围观察水情,连连说:“你们辛苦了!”王振清掷地有声“辛苦小家,幸福大家!”

(仙桃小学王振清老师在泵站旁查看水位)

夜深了,我们在熟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一次次勘察,一遍遍摸排,与暴风雨搏击,与时间赛跑……三餐没着落,困倦无处眠。这是教育人的执着坚守,是教育人的言传身教,是教育人的使命担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