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我市周密部署中考工作 营造安心舒心放心考试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来源:

7月19日,市长余珂带领教育、公安、卫健、供电、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检查中考工作,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各项保障工作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营造安心舒心放心考试环境,努力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今年我市有11746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713人,共设置仙桃中学、仙桃八中、仙桃九中等9个考点,393个考场。其中,3681名乡镇考生安排在纽芬兰、宜尚、天诚等酒店统一食宿。


余珂先后来到仙桃九中、仙桃三中老校区、仙桃二中老校区、天诚酒店等地,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安排、应对极端天气等方面情况,就中考期间的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电力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


在仙桃九中,考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正有序进入学校,熟悉考场。余珂走进监控室、考室等重点部位,检查考卷保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加强检查监测,做好保密工作,为考生提供公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天诚酒店有351名考生集中食宿,余珂非常关心考生的住宿环境和食品安全,嘱咐酒店负责人和带队老师,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保证他们在考试期间吃得好、睡得好,发挥出最佳水平。


余珂强调,中考关系到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年中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防汛排涝的背景下进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中考工作的特殊性,密切配合,尽职尽责,做实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的目标。


副市长曾伟昕一同检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