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杨显东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学校结合实际将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升华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月围绕开展“五个一”活动进行。

9月8日,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校学生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集中收看了一次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9月23日,学校邀请镇综治委、市消防救援大队、长埫口派出所等单位到学校指导举行了一次消防知识讲座、开展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灭火演练活动。

上午9时,100名师生在消防讲座主会场、其他学生通过校园广播聆听市消防救援大队赵参谋讲解消防知识,赵参谋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火场逃生的方法。

上午10时,随着一声声火警警报铃声,学校应急逃生演练开始。各班老师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带领学生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鼻口,弯下腰,快步下楼梯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演练用时2分钟15秒,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接着,市消防救援大队赵参谋、派出所刘立所长在学校篮球场为全校师生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学校师生代表踊跃参与灭火演练。

活动结束后,学校胡军红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下段组织的“我与消防有约”主题征文活动。

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应急逃生技能得到了提升。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得到了活动预期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