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整装时代 企业应该更主动靠近用户的需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第20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于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顺利举行,人民网家居频道携手欧派家居、酷家乐,合力打造“人民网《寻找家居榜样》中国建博会(广州)专场”访谈栏目,通过与家居精英面对面,挖掘榜样故事,共同探讨家居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栏目特邀OPPLE集成整装总经理周立勇作为榜样嘉宾,分享OPPLE集成整装在大家居整装时代的思考与布局。

  

  

  OPPLE集成整装总经理周立勇做客《寻找家居榜样》栏目

  人民网家居: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OPPLE集成整装带来了哪些亮点展示?对本次参展有什么预期?

  周立勇:本次建博会我们给消费者带来了基于整个空间解决方案的全屋顶墙定制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照明系统以及软装设计的搭配。今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欧普照明也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道路,并在今天正式发布OPPLE集成整装。我希望通过建博会这个优秀平台能够把我们的服务、产品及品牌向整个社会做更好的推广,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更多优秀同行学习及交流。

  人民网家居:自欧普照明2009年推出集成吊顶,到推出集成墙面、集成家居再到如今的集成整装,这一系列业务调整变化的根源在于什么?

  周立勇:根源其实是基于我们了解到消费者本身在装修过程中不断发生变化的需求,同时,行业经营者对消费者痛点和需求的认知也越来越清楚,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逐步向消费者提供越来越系统的一站式购物平台,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产品以及施工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

  

  

  OPPLE集成整装总经理周立勇接受人民网采访

  人民网家居:如今商品房住房普遍推行精装修政策,这对OPPLE集成整装业务是否有所影响?

  周立勇:精装房这种模式十多年前就已提出,欧普作为一家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十多年前我们就开始跟万科、恒大等龙头地产企业进行精装房集中采购的合作。到今天为止,除了精装业务的持续拓展,我们也在自装市场的细分领域做深入研究,其中包括存量房市场翻新,很多地产企业正在推的长租公寓,还有商业应用领域等细分市场。总而言之,我觉得精装房对社会是一个更有效率的方式,它不会让整装企业的生意空间变小,而是企业应该更主动靠近用户的需求。

  人民网家居:业内普遍认为整装是行业的未来,您如何看整装发展对OPPLE集成整装的影响?

  周立勇:我们对整装行业的理解:一、从单一产品变为打造更加丰富的产品;二、以开放心态跟更多优秀企业合作;三、从单一产品售卖者转化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不是需要某一类产品,也不是需要单一设计或某一个施工,而是需要一个完整的装修服务。甚至我们可以延伸,消费者需要的是他想象中、符合他生活状态及空间的装饰装修过程。

  人民网家居:OPPLE集成整装接下来的发展重心将是什么?

  周立勇:OPPLE集成整装的事业处于刚刚启动的状态,借中国建博会20周年这一契机,我们开展了一个揭幕活动。集成整装是一个新的理念,新生事物,首先我们是本着学习和开放的态度参与到这个新业态中来,同时会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基于对消费者的理解,欧普企业文化一直讲“创新,责任,速度”,相信我们接下来在整装行业会越来越好。

  关于《寻找家居榜样》

  

  

  《寻找家居榜样》访谈间

  《寻找家居榜样》——“访精英品牌,谈实业情怀”,是由人民网家居频道倾力打造的一档观点访谈类栏目。栏目聚焦家居行业领头企业的高层领导,从企业高管视野看行业发展,以“有观点,有内涵,有智慧”为栏目宗旨,真实客观地探讨和反映行业发展与市场走向,助力营造良好的家居行业舆论氛围,助力家居行业健康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