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花7万元买地板,货没到店家跑了 合同收据都没签名要求退款遇难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合同收据都没签名要求退款遇难题

  

  

李女士当时购买地板的收据复印件。本报记者 时培磊 摄

  近日,济南的李女士反映,她于2015年初在家居商场定制了木地板,先后交了近7万元款项,然而地板还未安装,店铺就关门失联了。此后,李女士想退款,却遇到了难题:因合同、单据都是店家一名工作人员代签,没有自己的签名,认定她是否就是买受人成了问题。

  买的地板没见影

  商铺关门失联了

  据李女士介绍,2015年2月份,家里装修房子需要铺地板,经朋友推荐,她去欧亚达家居看好了一款瑞澄地板,店铺一名胡姓工作人员接待了她。

  “当天就交了20200元定金。”李女士称,当时定金交给了店里,胡姓工作人员给她开了收据。当年3月20日李女士又收到胡某的通知,称商场在搞活动,有礼品相送,还能抽奖,需要补齐全款。

  李女士说,货款一共是70200元,当天她并未领礼品,而是由胡某领了。“他说这些礼品给抵3000元。”李女士就再交了47000元。随后,胡某给李女士开了全款的收据,并和李女士签订了合同。

  当年5月,李女士给胡某打电话要地板,却联系不上了。欧亚达商场给了她胡某的另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联系上了,说在外面,月底回来就给安装。”

  此后,李女士就再也没联系上胡某,而欧亚达的瑞澄地板店也没人了。“欧亚达那边说他们也找不到人。”

  单据上签的店家名

  商场拒绝给退款

  “刚开始欧亚达一个接待的人员说那个2万多的定金不好说,他们尽力协商,但这个47000元肯定能给退。”李女士称,自己拿着合同去退款的时候,欧亚达的工作人员看到合同和收据,称上面签的都是胡某的名字,而非李女士的名字,拒绝退款。

  说起合同上的名字,李女士现在后悔不已。她告诉记者,当时也没有多想,加上自己视力也不好,过分信赖对方,没有仔细检查,单据和合同上都是胡某的签名。

  不过,李女士称,虽然是胡某签了名,但是钱是自己出的,合同上的联系方式、运送地址都是登记的自己的。

  在和商场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2015年10月,李女士请了律师,一纸诉状将欧亚达告上了法庭。

  无法认定实际买受人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根据天桥区法院对此案的裁定书,欧亚达方面认可李女士的合同,也收到过47000元,但法院认为合同、单据签订及缴款的主体均是胡某,与李女士无关。虽然李女士主张在合同中所留地址及电话均系她本人的,但法院无法认定这些信息的所有人即是合同签订主体,也无法否定合同上胡某的签订主体。天桥区人民法院驳回了李女士的起诉。

  之后,李女士不服该裁定,上诉至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撤销天桥区人民法院的上述裁定,指令天桥区人民法院对本案进行审理。

  2017年10月,判决结果下来。法院认为根据现有证据无法认定李女士是实际购买者,驳回其诉讼请求。

  李女士不服此判决,于去年12月份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

  三年时间过去了

  案件仍在审理中

  9日下午,记者拨打胡某的电话,发现已是空号。而在欧亚达家居已经没有瑞澄地板这家店了。欧亚达家居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商场已没有该品牌店,也不清楚胡某之前的身份。

  据其介绍,顾客交了款项,如果出现问题,商场会负责处理。但李女士这种情况比较特殊,合同上并不是她的名字。

  经过查询,该工作人员称公司确实收到过关于此事的一份判决书,还有之后2017年12月份的一份民事上述状。“这个案子还在进行中,我们现在等着宣判结果,根据结果来。”

  李女士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更多人,作为消费者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该自己签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准了再签。她也希望商家能够讲诚信。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