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初秋养生,注意天气变化!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美食天下

刚刚进入到秋天,天气就有了明显的变化,昼夜温差变大,空气也变得干燥。如何在初秋养生呢?饮食上有什么变化?

莲藕

此时也正好是莲藕上市的时期。多吃一些藕,有助于润燥止渴、清心安神和养阴清热的作用。毕竟莲藕性温,有助于收缩血管的作用,多吃能够补肺养血,并且莲藕里面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含量也比较丰富,所以其对于治疗便秘和促进有害物质的排出也颇有效果。

黄酒

黄酒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其还具有着比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所以它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病力的时候更加明显,而且其具有着显着的通经络、温脾胃、润皮肤和行血脉等治疗作用。所以在饮用的时候,只需要把黄酒放在热水中烫热即可。

山药

山药的吃法很多,可以蒸着吃,炒着吃,烧汤吃等,当然蒸着吃营养最多。因为山药里面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所以食用之后具有健脾益胃、滋肾益精和益肺止咳的作用。

花生

花生有着“长生果”的美称,为什么初秋就适合吃这种食物呢?因为花生里面含有高蛋白质,是小麦的两倍,含有脂肪达4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到80%以上,所以花生的营养价值几乎可以同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食物相媲美。最好的吃法时选择把花生连壳煮着吃,在煮熟之后,花生不但易消化吸收,而且它的内层红衣还具有着医疗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