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这4种小零食竟然也能补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美食天下

女性的生理结构特殊,每月一次的大姨妈很容易造成气血不足,除了适量吃一些补气血的保健品外,日常的一些小零食也可以达到补血的效果。

1、黑枣

黑枣中所含的铁元素含量远高于红枣,且黑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的抗氧化性较高,可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汲取,从而利于血红蛋白的生成。因此,多吃点黑枣也是有利于血液滋养的。

2、葡萄干

相对于新鲜的葡萄,葡萄干的口感独特。在葡萄干中所含的铁质较为丰富,有利于防止贫血产生,适合孕妈妈食用。在日常煲粥的时候,可以加点葡萄干。另外,若搭配点新鲜的水果如橙子、苹果、草莓等一起食用效果会更好。

3、桂圆

桂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成分,对于调节气血两虚之症相当有效,一些经常熬夜、气血虚的人,每天吃几颗桂圆是极好的改善血虚的方法。但一个常吃桂圆肉的人能气血充盈,并不等同于气血足只靠吃桂圆肉实现。人家没准还注重食物的合理搭配。

4、葵花籽

很多人日常都爱吃葵花籽,葵花籽除了能打牙祭,所含养分也是很丰富的。在100克的葵花籽中就含有约230毫克的叶酸。叶酸对于防治贫血是极其关键的,所以每天坚持吃一小把葵花籽能有效辅助补血,但千万别吃太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