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秋季要进补,第一先补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来源:美食天下

天气渐冷很多人都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人们的食欲也会变得好起来。这个时候选择养生的人该怎么进补呢?其实最重要的是,在进补之前最先应该给自己补补血,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该怎么进补吧!

1、羊肉

秋季吃羊肉火锅是很多朋友的最爱,但是大家都知道秋季吃太多羊肉会加重秋燥的影响,不过适当吃一点羊肉不仅能起到贴秋膘的作用,还有红润气色、促进体内气血运行的效果哦。建议气血不足的朋友可以在秋季吃点炖羊肉或者涮羊肉,羊肉还可以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让你温暖度过秋冬。

2、核桃

核桃具有健脑、养胃的效果,不过很多人都不了解核桃也有一定的补血、养神功效。专家认为,秋季吃点核桃可以通润血脉,让骨肉变得细腻,贫血的女性、老人以及小孩可以每天吃几颗核桃,长期坚持你会发现气血不足的症状有所改善。


桃胶银耳羹

3、桂圆

桂圆其实就是晒干之后的龙眼肉,众所周知,桂圆具有补气血、益心脾的效果,常吃桂圆还能治疗失眠、健忘、心脾虚损等毛病,所以秋天我们可以适当吃一点桂圆来进补。由于桂圆带有火气,建议大家用开水冲泡桂圆,这样做可以让我们更快的吸收掉桂圆里的有效成分。

4、甘蔗

甘蔗也是秋冬季节常见的水果,但是甘蔗是否具有补血的效果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甘蔗其实能补血、清热,这是因为甘蔗里含有丰富的甘蔗糖,这种成分具有不错的补血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甘蔗寒凉,脾胃虚汗以及体虚、腹痛的朋友不宜食用。

5、花生

秋天吃花生除了能润肺以外还可以补血哦。虽然很多朋友认为秋天吃花生容易上火,但是穿着一层“红衣”的花生其实能帮助我们调理气血,而且花生还有补脾胃的效果,脾胃养好了气血自然会变得充足。

6、红枣

提到补血的食物,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红枣,秋季补血吃红枣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秋季怎么吃红枣才能发挥它的最佳效果呢?建议大家用红枣做成食疗,与枸杞、银耳、莲子等补血、安神的食物一起煮着吃对身体的养生功效是不错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