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春季吃3种食物吗,帮您预防湿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美食天下

春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那在春季这样湿疹的高发期,人们该如何预防皮肤病的发生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3种常吃的食物,预防湿疹很不错,一起了解一下吧!

3种食物能帮你在春季预防湿疹

1、韭菜

在春季的时候,由于韭菜有解毒祛湿的功效,内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纤维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因此可以拿韭菜汁外搽可治皮炎湿疹,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健康,因此大家在平时就完全可以多吃。


春韭炒河虾

2、苦瓜

苦瓜大家都很熟悉,吃起来的味道是不太好的,是非常苦的,虽然苦,其实苦瓜是有很多功效的,苦瓜中含有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3、番茄

番茄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苹果酸、柠檬酸,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这样对我们湿疹很有帮助。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所以在春季大家就不妨试试吃番茄来预防湿疹。

中医治疗湿疹的偏方

1、黄瓜皮适量,水煎代茶饮。

2、鲜马齿苋30克,水煎服,每次50毫升,分3次服。

3、炒槐米、香油各适量,将槐米研细,加香油调成糊状,涂患处。

4、红薯适量,捣烂取汁,用消毒纱布放在红薯汁内浸透,折成两层,贴患处,然后用干纱布包好,每日换药1次。

5、僵蚕适量,去嘴研末,煎汤浴洗,每日或隔日一次。

6、活蚯蚓4条,白糖少许,共捣烂取汁液,擦涂患处。

7、土豆一个,切薄片,敷擦患处。每日数次。

8、蛤蟆草30克,水煎温洗,每日数次。

9、包云膏:松香末60克,硫磺末30克,研匀,麻油拌成糊状,摊于纱布上卷成如指头粗条,用线扎紧,再入麻油中泡1天,取出。用火点一头,下用粗碗接着。布灰陆续剪去,取所滴药油,浸冷水中一夜,外搽用,尤适合伴局部感染者。

10、茄子1个,雄黄、枯矾各15克,先将茄子挖一个小孔,将上药灌入孔内后封口,用草木灰火烤,将茄子烤软,枯矾、雄黄渗透到茄肉内,再将茄子放患处轻轻磨擦5-10分钟。一般边擦边止痒,治急性湿疹有良效。

11、黄丹15克,冰片6克,氧化锌20克。共研末,调香油外涂患处。1日3次。

12、蛇床子、大黄、苦参30克,枫球15克,黄柏12克,水煎外洗患处,1日3次,每次外洗30分钟即可。一般用1次急性湿疹即消。

13、土豆洗净,切碎捣烂,敷患处,用纱布包扎,每昼夜换药2-3次。

14、鸡蛋馏油:鸡蛋7个,煮熟取蛋黄,锅内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将蛋黄内油熬出,待蛋黄呈焦糊状即可,取油频涂患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