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春季补气血,3种食物效果最不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美食天下

对于气血不足的情况,大家知道如何在饮食方面进行安排呢?对于气血不足的症状的话,平常饮食要吃什么好,下面就跟大家来了解一下!相信这对大家补气血有很好的帮助!

补气血吃什么

银耳红枣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太补易上火。银耳为凉补有润燥的作用。燥气和火气来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气太久未消就会转成燥气所以吃银耳最有效银耳、用桂圆干、枸杞、红枣银耳熬汤,能使你的脸色白里透红,体态轻盈苗条。


红糖银耳羹

养颜补血燕麦粥

将红枣去核后和其他材料一起洗净下锅煮2小时。燕麦熟后加适量红糖。燕麦可以提前放冰箱浸泡一夜,这样可以缩短时间。

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咚咚,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着,每个月记得喝哦,哈哈,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小小提醒桂圆虽然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因为不易消化,每次尽量下7.8个就可以。

当归黄芪乌鸡汤

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乌鸡向来是补血佳品,再加上当归,达到气血双补的效果。


红糖老姜番薯糖水

补气血的食物

红枣: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调和营卫、促生津液、通关开窍、助益十二经络。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猪肝:患有血虚症或者缺铁性贫血的人平时可以多吃点猪肝炒菠菜。

藕:藕性温和,鲜藕止血,熟藕补血。莲藕,生吃可以清热凉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养血。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紧急服用新鲜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女性多吃莲藕有好处,但月经来潮期间和素有体寒痛经者不宜生吃莲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莲藕或藕粉。

胡萝卜: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尤其能改善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对于脾虚食滞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