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这5种人,吃红枣要多注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美食天下

红枣是最常见的补气血的食物,很多人也认为吃红枣对身体是有好吃的,但是再好的东西也要注意适度,红枣虽然说是佳品,但是吃的过多也会事与愿违。那么,红枣的禁忌人群有哪些呢?有5类人不宜常吃红枣,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1、腹胀者

这种人可不要多吃红枣,红枣会使腹胀更加严重,适得其反。

2、肠胃不好者

这是由于红枣皮富含纤维,比较难消化,因此会影响肠胃的吸收。所以肠胃不好的人也最好不要吃过多的红枣。


红枣黑米粥

3、糖尿病患者

众所周知,红枣较甜,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你已经患有糖尿病,可一定要敬而远之了。

4、湿热重、舌苔黄的人

这些人也不适宜吃红枣,避免湿气积滞,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5、有口腔问题的人

过高的糖分会引来很多的口腔疾病。尤其是对于一些小孩子,红枣吃后如果不及时漱口,会很容易导致蛀牙。从小就要特别注意哦。

吃红枣要注意这些事项

1、红枣不能用水煎服

很多人都会选择服用红糖枸杞水的方式来养生。可是我们在冲泡红糖枸杞水的时候,水的温度绝对不会超过80摄氏度,否则的话就会导致红枣里面的维生素C被破坏,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了。

2、发烧时不能吃

发烧的时候通常都会食用一些可以帮助退烧的药物。这些药物中含有些成分如果和红枣结合到一起,很可能会生成一些不溶解的化合物。可能会影响对红枣的营养吸收,也可能会降低药物的疗效,甚至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废物。因此发烧的时候尽量不要吃红枣。


蜜汁红枣

3、食用红枣后不能立即吃高蛋白食品

经常可以在市面上发现一些红枣味道的牛奶或者酸奶,可是这种奶制品都是由食用香精和色素勾兑而成的。如果吃过红枣之后,立即饮用牛奶的话,很可能会使红枣中的维生素C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还可能会给人体带来多余的负担。因此我们应该在食用红枣1-2个小时之后,再吃一些高蛋白的食品。

4、补血不能光吃红枣

红枣粥富含非常丰富的铁元素,很多人都以为红枣可以有效的帮助补血,治疗缺铁性贫血。可是实际上,如果单纯想依靠吃红枣来补血,其实补血的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如果想要达到最佳的补血效果,可以配合葡萄干、龙眼等其他事物一起搭配食用,这样才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疗效。

红枣别跟这些食物一起吃

1、红枣+海蟹:容易患寒热病

海蟹与红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至多间隔2小时才可以吃。

2、红枣+大葱:易导致消化不

红枣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心润肺,养血安神。大葱能去腥除腻,还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但是两者结合起来易导致消化不良。再者,中医认为,葱是辛热助火的食物,枣也属于性甘辛热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气更大。


心太软

3、红枣+动物肝脏:破坏维生素

红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红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4、红枣+牛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吃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奶制品。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