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日常防辐射的8种食物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美食天下

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电脑、手机、平板越来越被广泛应用,只要是电器设备或多或少会有辐射,这些辐射会对身体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轻则使皮肤状态不佳,重则可能会使我们产生头痛的现象,甚至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下面我们来介绍常见的防辐射的食物有哪些。

1、海带

海带向来都有着海中蔬菜之称,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同时海带丰富的胶质还能清除身体内的毒素。

2、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3、紫苋菜

紫苋菜能对抗辐射和氧化,与其所含有的硒有关系,硒元素能够有效增强人体体质,增强免疫力,提升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4、辣椒

辣椒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加快人体血液循环,保护细胞DNA,是相当有效的抗辐射食物。

5、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抗自由基物质,能够有效消除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有效抵抗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6、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 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此外,天然胡萝卜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减少疾病的发生。

7、黑芝麻

黑色食物可入肾脏,各种辐射容易影响大脑和骨髓,因此适量摄入黑芝麻能够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8、绿茶

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绿茶是将采摘来的鲜叶先经高温杀青,杀灭了各种氧化酶,保持了茶叶绿色,然后经揉捻、干燥而制成,清汤绿叶是绿茶品质的共同特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