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夏天湿气重,这6种食物有助祛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源:美食天下

夏天天气炎热,容易肝火上升,尤其是高温天气,雨水较多,也会增加体内湿气。除体内湿气一般采用食疗法,那么,祛湿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1、地瓜

烹调地瓜或土豆味道特别香,而且还具有解毒排湿,促进胃肠动力,排便的神奇作用。如果地瓜和小米一起煮沸服用排湿的效果会更好。

2、薏仁

薏仁它是许多女性喜爱的食物,也是天然的保养品。薏仁煮沸的水或粥能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还有水的代谢,能改善水肿的体质。

3、山药

山药并没有直接除湿的功效,但是山药可以补脾,间接的可以让体内湿气排出。山药可以炒着吃,炖菜吃,还可以做点心吃,蒸熟蘸白糖也可以。山药选择铁棍的比较好,属于药食两用的,对补脾效果更好一些,而且还可以补气,比普通的家用山药更好。


可乐山药

4、冬瓜

冬瓜不仅可以很好的祛湿,还可以消除身上的水肿。清热排湿,生精止渴,夏天可以喝一点冬瓜汤,兼具内外滋养功能。

5、燕麦

燕麦是一种很好的解毒排湿作用的食物。具有润肠通便、胃肠蠕动的功能,可直接与牛奶一同煮熟食用,可减轻体重和美白皮肤的作用。

6、绿豆芽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毫不逊色,它不仅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用于湿热郁滞、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患者食用。


竹荪干贝冬瓜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