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夏天湿气重不能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来源:美食天下

夏天冰凉的食物吃太多,而且经常会吹空调,再加上降雨频发,容易造成人体内的湿气过盛,所以夏季非常有必要祛湿气。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其实是不适合湿气很重的人去食用的哦。一起看看湿气重不能吃什么?

1、生冷的食物

生冷属性凉的一些食物因为起特性,食用这类的食物会让我们的身体的湿气加重。所以在秋冬季的时候要尽量少食用或者尽量不要去食用。不过类似瓜类的这些食物做法对的话或者夏天这个季节食用是可以的,具体我们要看季节和做法。比如拌黄瓜对于湿气重的人食用不管是什么季节都是会有影响的。

2、油腻的食物

身体湿气重的人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食用一些清淡天然的食物,多饮用一些开水,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除掉身上的湿气和排毒。但是油腻的食物会加重我们的湿气和不利于我们的排毒,所以平时有湿气的人应该尽量的少食用一些油腻的食物哦。


冬瓜薏米汤

3、甜食

湿气重的人不能吃甜食太多(甜少吃益脾、多吃驻湿),包括零食中都会含有甜的所以零食得少吃。可适量吃些辣椒发汗,脾最忌湿,所以可选择薏米,茯苓,泽泻,冬瓜,芡实祛湿健脾。另外,湿气重的人要少思虑,思则伤脾。平常少食冷饮。


青豆冬瓜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