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秋季养脾健胃,多吃3种食物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来源:美食天下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也是人们养生的好时候,到了秋季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在生活中就应该特别地注意。从生活中入手,饮食上也要注意四个要点,具体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1、盲目吃螃蟹

在秋季,螃蟹的个头特别大,体肥味美,因此秋季成了吃螃蟹的最佳时机。但是,螃蟹虽然好吃,却有不少讲究。首先是要把螃蟹清洗干净,毕竟螃蟹的身体里含有大量的细菌和污泥。如果处理得不够干净,这些病菌和污泥也就会经过口腔进入人们的体内,威胁身体健康。

2、水生植物

秋季不仅是螃蟹的丰收季,也是水生植物的成熟季节。不过同样的也是导致肠粘膜发炎、出血、水肿、腹泻等疾病的高发季节。因为水生植物很容易受到囊蚴的感染。

3、油腻、煎炸的食物

这类食物非常不利于消化,如果长期堆积在胃里,会加重体内积滞的热气。要知道秋季是要润燥的。这类食物就很不利于润燥。而且秋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想要预防就必须要戒掉。


排骨莲藕四宝汤

4、暴饮暴食

到了秋季,不仅气候宜人,连食物都变得丰富起来。因此到了秋季很多人会一不小心就吃得过多,继而摄入的热量过剩,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也就让人变胖。因此,在秋季饮食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别太放纵自己,也别暴饮暴食。

秋季养生三种食物健脾又养胃

1、山药

山药益肾气、健脾胃。也是一种温补的食物,因而特别适合体质虚寒、手脚冰凉的女性食用。山药还具有一定的降糖作用,因此即便是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2、莲藕

秋藕最补人,莲藕富含维生素C、氧化酶和多酚类物质。食用之后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还能延缓衰老。虽然莲藕性寒,但煮熟之后由寒变温,既补血健脾、促消化,又可驱寒暖胃,预防感冒。


莲藕排骨汤

3、白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在秋季也是少不了的蔬菜,具有润肺、消炎、抑菌、治咳嗽等多种功效。而且萝卜有“小人参”之称,也适合入药。

莲藕的功效远不止这些,莲藕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可以止血,保护心血管,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及心血管疾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