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常吃黑豆抗氧化,与什么搭配吃最好?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3日 来源:美食天下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因此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称。黑豆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脂肪及维生素,而且还含有黑色素及烟酸等特殊物质,因此黑豆一直被人们视为药食两用的佳品。另外,黑豆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和维生素,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保持青春健美。

黑豆与什么搭配吃最好

1、黑豆蛋酒汤

原料:黑豆60克,鸡蛋2个,米酒120克。

做法:将黑豆、鸡蛋用文火同煮,鸡蛋煮熟后去壳再煮即成。每日2次,服时加米酒,吃蛋喝汤。

功效:具有调中、下气、止痛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型痛经。


补肾补脑黑米八宝粥

2、黑豆鲤鱼汤

原料:黑豆30克,鲤鱼1条(约250克),生姜1片。

做法:将黑豆洗净,浸3小时。生姜洗净,鲤鱼去鳞、腮、肠脏,洗净,起油锅,略煎。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至黑豆熟,调味即可。

功效:具有补肾利水的功效。尤其对肾病水肿属肾虚者,症见水肿反复发作,以下半身肿为多,小便不利,口干渴,面色萎白,四肢不温等患者具有明显的疗效。

3、黑豆大蒜煮红糖

原料:黑豆100克,大蒜、红糖各30克。

做法:将炒锅放旺火上,加水1000克煮沸后,倒入黑豆(洗净)、大蒜(切片)、红糖,用文火烧至黑豆熟即可。每日2次。一般用5~7次有效。

功效: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用于肾虚型妊娠水肿。

4、黑豆焖狗肉

原料:黑狗肉500克,熟附子15克,黑豆30克,生姜、葱各10克,花生油20克,精盐、味精、绍酒、湿生粉、麻油、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黑狗肉砍成块,熟附子洗净,黑豆泡透,生姜去皮拍烂,葱切成段。锅内烧油,放入生姜、葱炝香锅,放入黑狗肉块,再入绍酒,用中火炒至水干。然后注入清水烧开,加入熟附子、黑豆,用中火焖至狗肉快烂,调入盐、味精、胡椒粉,焖透,用湿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入碟。

功效:具有温肾助阳的功效。


黑豆莲藕猪心汤

5、蒜蓉香菇黑豆

原料:黑豆100克,干香菇30克,蒜蓉15克,葱、姜、盐适量。

做法:黑豆洗净,浸泡1个小时。干香菇冲洗干净,温水泡发。泡好的黑豆放入锅中,加水煮约30分钟至黑豆基本已熟,泡发的香菇切成小丁,香菇水待用。蒜切碎,葱姜切碎,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油,放入葱姜碎爆香,随后倒入香菇丁翻炒出香味,倒入煮好的黑豆,浇入香菇水,炒匀后盖上锅盖,焖煮约3分钟,关火。倒入蒜蓉,调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

功效:具有保持青春健美的功效。


黑豆黄芪牛肉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