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痤疮不断,吃什么能祛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来源:美食天下

痤疮就是咱们俗话说的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皮脂腺疾病,好发于颜面部,常常成为青少年们的烦恼。那脸上长痤疮怎么办呢?

1、百合粥

先把百合剥皮去须,洗净切碎,每次30克(或用干百合粉20克,粥成和入),选好糯米50克,加水400克,同入砂锅内,煮至米烂汤稠,加冰糖适量,分早晚餐,温热服食。

2、荷叶粥

以鲜荷叶1大张,切细片,加水煎取药汁约200克,去荷叶渣后再加入大米50克,冰糖适量,再加水如常法煮粥,粥熟即可食用。

3、黄芪肉桂鸡

母鸡1只,黄芪30克,肉桂5克,党参15克。母鸡洗净去毛、内脏后将药物放入鸡腹内,按常法煮烂。适于治疗阳气虚弱的痤疮患者。


银耳百合莲子羹

4、萝卜粥

新鲜白萝卜,洗净切为薄片,捣汁,每次取100克左右,或用鲜萝卜适量,洗净切碎亦可。与大米100克,加水如常法煮成稀粥,早、晚温热服食。

5、薄荷粥

薄荷鲜品30克或干品10克,加水稍煎取汁,去渣后约留汁150克。大米30克,加井水300毫升左右,煮成稀粥。加入薄荷汁75克,再稍煮熟。加入冰糖少许,调化,即可食用,每日早晚服食2次,温热食佳。

6、绿豆粥

大米100克,绿豆10克。绿豆先以温水浸泡2小时,大米加水后和绿豆同煮,豆烂米花汤稠时即可。

7、菊苗粥

甘菊新鲜嫩芽或幼苗15~30克,洗净切细,大米100克,冰糖适量煮粥。趁温热服食。


绿豆莲子薏米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