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降火喝什么汤好?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来源:美食天下

秋季干燥,人们容易却水,再加上饮食多是油炸食品,还常常熬夜,一来二去就容易上火了。那么,降火喝什么汤好?

1、大豆炖排骨汤

材料:大豆50克,排骨300克,生姜30克,水600毫升,盐1茶匙。 做法:大豆在水中浸泡过夜,捞出沥干备用;放入小块的排骨,放入沸水中,煮熟取出;用生姜去皮切片;准备好所有配料,水和调味料,放入电锅内,按下“煮米饭”按钮,煮至开关跳起,提起锅盖,取出生姜即可食用大豆排骨汤。

2、海带绿豆汤

海带是治疗痰,炎症,哮喘,排毒的理想食物。这是因为海带是冷的,它所含的碘被身体吸收,促进消除有害物质,损伤和炎性渗出物。同时海带含有一种称为硫酸的多糖,可以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被排出体外。此外,海带中的碘还可以促进卵巢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调节内分泌失调。

为了应对上火,南方人经常用绿豆加海带和少量冰糖,制成“肝芪汤”-绿豆海带汤,具有清热解暑,清肝的功效。绿豆和海带的组合可以使绿豆海带汤不仅能减轻肝脏的烦躁,缓解头痛,咽痛,口干等症状,而且有助于早期高血压的治疗。


绿豆甜汤

3、冰糖雪梨汤

梨也被称为快速水果玉乳,因为嫩而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梨有解渴,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生津等功能,对肺热咳嗽,喉咙痛,大便干燥症更为适宜。梨还具有降血压,清热解毒的功效。梨含有丰富的糖和维生素,可以保护肝脏和并且帮助消化。

4、冬瓜糯米汤

材料:2两瘦猪肉,1两糯米,1块桔皮。

方法:清洗所有的材料,并把它们放入锅中。加入水并在高温下煮沸。煮2小时。调味即成。

特点:该汤具有去湿穴,养血益肤,清热解毒的功能。可治疗脾虚湿热或血虚血热引起的面部斑点和黄褐斑。


冰糖雪梨燕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