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近视眼日渐普遍,怎么预防近视眼?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来源:美食天下

近视眼是现在儿童的常见眼病,孩子学习任务重,压力大,又很容易缺少室外运动,近视眼也越来越普遍,日常要怎么预防近视眼呢? 

一、预防儿童近视的食物

1、硬质食物

经常给孩子吃些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增加咀吃力频率与力度,可促进小儿视力的发育,研究表明,常吃不需咀吃力之柔软食物的学生中,视力差的人特别多;而常吃硬食者,视力差的人很少。这是因为咀吃力可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肌的力量,使之具有调节晶状体的强大能力,避免近视眼的发生。

比较适合儿童的硬质食物有:胡萝卜、水果、甘蓝、动物骨、豆类等。这些食物既耐吃力又富含养分,特别值得推荐。

2、含钙食物

钙是我们较为熟悉也颇为重视的一种矿物元素,但大家对它的认识还是集中在增进骨骼发育、防止儿童佝偻病等方面,很少将它与眼睛的发育联系起来,然而医学专家们指出,钙的缺乏是造成视力发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其科学依据是:眼球如同一个盛满清水的塑料小囊,如果钙元素缺乏,其“液压”就会忽高忽低,不能保持正常状态,这种状况就像一个正在亮着的灯泡,很容易被忽高忽低的电压烧坏一样。眼球如果缺少了钙,可使发育异常而形成近视。

含钙食物有:牛奶、豆制品、鱼虾、动物骨等,还要注意搭配动物的肝脏、蛋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增加钙的吸收与利用。


鸡腿烧莴笋胡萝卜

二、预防儿童近视的食疗方

1、枸杞子10克、陈皮3克、红枣8枚、蜂蜜2匙。

制法:枸杞子、陈皮与红枣三味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沸20分钟,取头汁,再加水煮,取二汁。

吃法:头、二汁分两次服用,相隔3~4小时,服时加蜂蜜1匙。

2、鸡蛋1只、牛奶1杯、蜂蜜1匙。

制法:鸡蛋充分搅散,冲入加热的牛奶内,用小火煮沸,鸡蛋熟后待温,再加蜂蜜。

吃法:早餐后吃,或当早点,同时配合面包、馒头等。

3、枸杞子10克、陈皮3克、桂圆肉10个、蜂蜜1匙。

制法:将枸杞子与陈皮放在用两层纱布做的袋内,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中,加水适量,用火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

吃法:下午当点心。


上汤菠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