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美食天下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此时不减肥,更待何时?瘦身一族应把握住春季减肥的时机。那么春季减肥吃什么?下面为大家介绍春季减肥的食谱。

春季减肥食谱有哪些

1、春笋清粥

材料:糯米300克、春笋2根。

辅料:小葱、盐、鸡精各少量。

做法:先将春笋剥去外皮、洗净,切成薄片;糯米洗净熬粥,熬到米粒稍微绽开时放入春笋片。等粥成糊状时放入盐和鸡精,搅拌均匀。最后再把小葱切成葱花放入粥中就可以食用了。

2、干烧春笋

材料:春笋1个、胡萝卜1根、香菇3片、青豆适量。

配料:豆瓣、姜、葱、盐、鸡精、湿淀粉、料酒、砂糖各适量。

做法:首先将香菇、胡萝卜切成丁,和青豆一起在开水中焯一下。然后把豆瓣放在锅中翻炒现出红油,再用葱、姜熬制味汁,将主料在炒好的红油中翻炒,放盐,加葱、姜水,点一点料酒和汤,最后用湿淀粉勾芡就好了。

3、炒素腰花

材料:鲜蘑菇200克、鲜笋尖50克、青菜心25克。

配料:精盐、料酒、酱油、白糖、味精、干淀粉、湿淀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蘑菇去蒂洗净,用斜刀在正面剞花刀,扑上干淀粉。笋尖切成旋料块;把料酒、酱油、白糖、精盐、味精和湿淀粉放入碗,调成芡汁待用炒锅置火上烧热下油,至五成热时倒入蘑菇划散,立即倒入漏勺沥去油,制成素腰花。原锅留油15克、把笋尖、菜心入锅煸炒,放入“腰花”,颠动炒锅,倒入调好的芡汁勾芡、淋上香油,起锅装盘即成。

4、韭菜银牙

材料:绿豆芽400克、韭菜75克、虾皮

辅料:植物油、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韭菜择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绿豆芽去根、洗净;虾皮洗净、备用。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虾皮爆香。加入韭菜段、豆芽菜翻炒几下,放入醋、精盐、味精,快速炒至熟即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