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小孩子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美食天下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春天的天气忽冷忽热,小孩的免疫力普遍都比较低,容易生病,那小孩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呢?

1、蘑菇

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2、菠菜

菠菜里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所以有利于预防感冒及支气管炎。菠菜里包含大量膳食纤维,较软滑,容易在肠壁的蠕动里顺利排出,并且带走废物与细菌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及胆固醇等。

3、番茄

番茄可以说是活力食品,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等,能够帮助修补受损的细胞。经常食用番茄能够保护身体细胞不受伤害,增强免疫力。而且还能帮助保护视力。

4、萝卜

萝卜种类较多,但是它们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含有相同的抗肿瘤、抗病毒的活性物质—干扰素诱生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止病毒、癌细胞的生成。但是这种物质很脆弱,不能耐高温。萝卜煮熟了吃是不能防癌、抗癌的,最好能够生吃才能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

5、茄子

茄子除维生素A、维生素C含量较低外,其他维生素、脂肪、磷、铁、多糖几乎和西红柿接近。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比西红柿高处3倍之多。茄子中的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膜的抗氧化作用,抵抗有害自由基对细胞的破坏,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产生,促进性腺和胃液的分泌,调节中枢神经机能。

6、圆白菜

圆白菜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它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十分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其多量维生素C能增强肌体抗癌能力。

7、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有预防感冒的功效。萝卜姜枣汤有辛温解表、止咳化痰的功效,可辅治疗风寒感冒、咳嗽、鼻流清涕。

8、橙子

酸味水果富含维生素C,酸味的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维生素C的作用是增强人体免疫力,减少伤风感冒等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持续时间和发病次数。橙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防御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

9、山楂

山楂营养丰富,口味酸甜,深受人们的喜爱。经常食用山楂能够有效帮助保护心血管,降低血液胆固醇,还能帮助减肥、抗肿瘤、消除自由基以及能够有效增强免疫力等等功效。

10、大蒜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是我们都知道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大蒜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调节血糖、保护心血管等等功效。营养学家研究表明,大蒜的提取液是具有抗肿瘤的作用的。每日生吃大蒜3—5克,能够增强免疫力。

11、蜂蜜

蜂蜜中含有的单糖甚至不需要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有着“老人的牛奶”之称的蜂蜜,经常食用能够迅速补充体力,解除身体疲劳,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对妇女、儿童、老人都是不错的保健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