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夏天将至,解暑食物要备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来源:美食天下

炎热夏天,在高温的环境当中人们难免会显得烦躁不安,所以我们要做得就是解暑消暑。其实夏季解暑离不开饮食的方法。那么夏季解暑食物有哪些?

1、红豆鲫鱼汤

材料:红豆150克,鲫鱼300克,姜、料酒、葱各适量。

做法:鲫鱼处理干净,用料酒腌渍片刻,生姜切片,葱切段,先将红豆煮沸,再放鲫鱼,姜片,葱段,煮至红豆熟烂,鱼肉软嫩,调味。

作用:鲫鱼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的作用,可以改善脾胃虚弱,产后少乳,营养不良性消肿等;红豆清热,解毒,利尿,养心,益血,祛湿的同时,又能补益气血。此汤清热利水,疏风消肿,健美减肥。

2、冬瓜薏米排骨汤

材料:排骨750克、冬瓜250克、薏米80克、百合和生姜各少量。

做法:薏米和百合提前浸泡一个晚上,排骨烫水去血沫,

捞出冲净,冬瓜和生姜切片,除冬瓜外,其实一同放入锅内,

加入足量水,煮沸再放冬瓜,煮至排骨,薏米熟烂,调味,撒上葱花。

作用:冬瓜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消肿效果非常好,尤其适合夏日食用;薏米具有利水、健脾、清热排脓的功效,祛湿解毒效果显著。排骨补充蛋白质,百合润肺,美容。此汤清热解毒,利湿消肿,降脂降压,夏季佳品。

3、苦瓜肉片汤

材料:鲜苦瓜250克,瘦猪肉100克。

做法:苦瓜去瓤切块,猪肉切片,材料一起放到锅内,加足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微煮片刻,调味。

作用:苦瓜清热解毒的效果是很好的,可以去心中烦热,排除体内毒素,并能增强皮层活力,让皮肤变得细嫩,同时,又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瘦猪肉滋阴润燥,改善缺铁性贫血。此汤清热解暑,明目去毒,可改善炎炎夏日心烦,口渴,热痱过多等不适症状。

4、绿豆百合薏米汤

材料:取适量的绿豆、百合、薏米、冰糖。

做法:将材料提前浸泡一整个晚上,将一同放入到锅内,加适量的清水,煮沸后再小用火煮至材料熟烂,放冰糖至完全融化即可。

作用:绿豆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祛湿利尿,可有效解毒抑菌,降血脂,抗肿瘤;百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美容益肤;薏米清热利湿,益肺排脓,健脾益胃,强健筋骨,是祛湿佳品。此汤是夏季一款非常好的甜品汤饮,美味又养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