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身体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美食天下

维生素C不但适合女性用来美容美白,它同时还有增加人体免疫能力和预防癌症的效果,这些功效使得人们对于维生素C的补充特别的重视。如果缺乏维生素c的话,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1、免疫功能降低

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这是因为维生索C缺乏可导致白细胞的趋化性和杀菌功能降低,免疫抗体的合成减少,抗病毒能力减弱。这也就是说保护人体健康的天然屏障的力量减弱,这样就会导致人体极易受到病毒的攻击。比如流感,有很多人经常感冒,一个月甚至要感冒两三回。这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抵挡不住流感病毒的袭击。

2、导致贫血

在生活中,贫血的人数也不少。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习惯不良,经常不吃早餐会导致贫血。另外,很少吃蔬菜,体内维生素C过少也会导致贫血。这会因为维生素C能够促进铁和叶酸的吸收和利用,增加血红蛋白的形成。因此,我们要多补充维生素,避免贫血。

3、易造成骨折

如果以内的维生素C含量很少的话,会造成钙质沉淀,不能形成骨组织,很容易骨折。也很容易形成骨的萎缩。确保身体内有足够的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4、牙龈出血

相信很多人尤其是小孩子经常会有牙龈出血的情况,不要总以为是牙刷不好或者是刷牙的力度太大。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体内缺乏维生素C,平时不爱吃蔬菜瓜果,也很少买药品来辅助补充,就会导致牙龈出血。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1、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2、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3、红薯含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4、芹菜也是一种十分健康的蔬菜,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够防癌放辐射。

5、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胡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