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夏天手脚出汗,原因在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美食天下

很多人一到夏天就容易手脚出汗,不仅仅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即使在空调屋里手脚还是很容易出汗,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给大家解释一下原因以及预防方法!

1、手脚出汗饮食调理方法

对于手脚出汗首先要区分是自汗还是盗汗,自汗是白天出汗,盗汗多在夜间。

如果是自汗,中医认为是气虚,平时应健脾利气,可以吃些山药,薏米,茯苓,糯米之类的补益脾气;盗汗的话考虑阴虚,可以泡茶泡些枸杞,麦冬,很厉害的话喝洋参茶也行。

注意:手脚易出汗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食肥甘厚味、油腻之物。海鲜、鱼虾、鸡肉、羊肉等“发物”尽量不吃,避免辛辣油腻食物和酒精的刺激。饮食调理

2、手脚出汗要调理好心态

手脚多汗症并不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病症,平时除了注意定时服药、擦药以外,特别需要留心的就是保持心态的平衡,不要情绪激烈起伏,或者过于兴奋,因为多汗症原本就是因为神经兴奋才会导致汗液分泌过度,如果成天精神都处于一种亢奋状态,那你的汗自然就止不住了。

原发性手汗症是一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性疾病,是亚热带地区年轻人常见的植物神经功能性疾病,它影响着全球约0.6%~1%的人,东方人患病比例较西方人高,约40%的病人还有家族病史。主要表现为:不受外界温度影响的双侧手掌多汗,轻度者表现为手掌湿润,重度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见的汗珠,严重者会沿着手指滴汗。出汗与情绪活动极为相关,精神紧张时出汗更多,有的人一想到出汗,手马上就会出汗。症状具有突然性和间断性,且一般每次发作会持续5~30分钟,每日发作次数不定,睡觉时出汗反而不多。夏季症状较重,冬季症状相对较轻。

3、夏季手脚出汗吃什么好

百合粥

百合20克、粳米50克、白糖少许。将百合洗净与米同煮,待熟时加入白糖再煮10分钟,即可食用,吃饱。

小麦山药汤

浮小麦15克,山药15克,白糖少许。二药同煎取汁150毫升,加糖调味,每服50毫升,早晚各服1次。

黄蓍粥

黄蓍2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黄蓍煎汁,用汁煮米为粥,放入白糖调味温服。可以补气升阳,固表止汗。

浮小麦饮

浮小麦15克,红糖适量。熬浮小麦汁100毫升,加红糖调味。

参归腰子

人参10克,当归8克,猪腰子1个,姜、葱、盐适量。将参、归切薄片,腰子去肾盂切碎,与姜、葱、盐同放于盆内,加水适量,煮烂食之。

手心出汗如何预防才好

1、治疗局限性多汗症应该注意保持良好情绪,戒绝烟酒,饮食方面,建议以清淡为主,少食肥甘厚味、油腻之物。海鲜、鱼虾、鸡肉、羊肉等“发物”尽量不吃,避免辛辣油腻食物和酒精的刺激。

2、保持手足清洁干燥。

3、用5%的明矾液每日浸洗局部,以及用松树、桉树叶煎水浸洗。

4、大白萝卜适量,洗净切片加水煎服,以煎液洗烫患脚,每日2次。

5、中药熏洗的方法:用苍术、苦参、黄柏、地肤子、白鲜皮、石膏、川母、白芷、艾叶、甘草等中药熬成药汁,先用热气熏蒸双脚10分钟左右,再泡洗20分钟左右,有清热凉血的功效,可预防大量出汗。

6、穿透气性较好的宽松鞋袜,有助汗液的蒸发,避免引起脚气、皮炎等皮肤问题。

手脚心出汗者进补宜采用补阴、滋阴、养阴等法,补阴虚的药物可选用生地、麦冬、玉竹、珍珠粉、银耳、冬虫夏草、石斛、龟板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