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脱发必看:4种防脱发的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美食天下

现代生活节奏很快,人们每天面对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掉发脱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更是秋天到了,气温慢慢下降,毛细血管遇冷收缩,头发毛囊需要的养分没办法充足供应,导致头发容易脱落。今天就给大家总结4种具有防脱发的小妙招。

一、怎样防止掉头发?

1、要适当运动,保证睡眠。

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 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2、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易喜易悲,这些常常会引起脱发。人用脑过度,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或者遇到了什么事儿,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了刺激,活动乱了脚步,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势必要 使身体的营养受到刺激,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遇事不激动、工作、学习要劳逸结合。

3、尽量避免头发受到环境的伤害。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

4、勤洗头及梳头。

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


清炒苋菜

二、防脱发食疗

1、枸杞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同煮粥即可。

功效:补肝肾、益气血。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

2、芝麻海带糕

材料: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淀粉适量。

做法: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搅匀;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蒸熟即可。

功效:滋养头发,补血明目、强身体,抗衰老。

3、羊骨粥

材料:羊胫骨1~2根,红枣、桂圆各10枚,糯米100~150克,

做法:羊胫骨捣碎,加红枣、桂圆和糯米,加水适量,煮粥食用。

功效:温肾补血,适合脱发兼肾虚腰酸、轻度贫血者。

4、花生衣红枣汤

材料:花生米100克,红枣10枚,红糖适量。

做法:花生米在温水中泡发后,取花生衣与红枣同放入锅内,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

功效:养血生发,适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菠菜拌双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