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排毒美容,现在做还不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美食天下

人体毒素的来源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食物消化、吸收后产生代谢废物的滞留;环境中得来的各种污染在体内沉积。无论你是学生党,上班族,或者退休老干部,都要注意定期和身体排排毒。其实在饮食上要注意调理是最好的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能有助于排毒?

一、排毒好食物

1、海带

海带是一种可以排毒养颜的食物,海带里面富含的硫酸多糖可以去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让身体的胆固醇量维持在正常,并且海带里面含有的褐藻胶水率含量高,可以产生出凝胶状物质,可以促进身体的毒素排出,并且可以避免身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以及那些放射性物质,海带里面含有的丰富碘元素还能够降低女性身体的雌激素,让卵巢正常,降低患有乳腺癌的可能。

2、花椰菜

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除了能预防感染外,还是一种很好的血管清洁剂,可以防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定期食用青花菜可以增强肝脏解毒能力,预防感冒和败血病。

3、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以解百毒,可以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绿豆能解毒酒精中毒、野生细菌、有机磷农药、丹毒等。绿豆芽的皮称为绿豆皮,具有清热解毒、明目的功效。


一键式原味酸奶

4、南瓜

食用南瓜能有效防治高血压、胆结石、糖尿病等肝肾疾病,增强肝肾功能,提高细胞再生能力。南瓜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延缓糖和脂肪在肠道的吸收,去除体内的重金属和某些农药,具有抗癌和抗病毒的作用。

5、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含铁量特别丰富的食物,具有补气养血,活血凉血的功效,还可以去除血液里面的热毒,黑木耳里面含有的植物胶质有可以把残留在身体里面难以消化的杂质排出身体,还可以化解胆结石、肾结石,还可以减少血液凝块,从而有效防治血栓病。

6、菠菜

菠菜可以清洁人体胃部的热量,防止便秘。菠菜叶含有胰岛素样物质,可以保持血糖稳定。富含维生素的菠菜可以预防维生素缺乏症,如口角炎和夜盲症。菠菜还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和促进细胞增殖的作用、

7、胡萝卜

胡萝卜中所含的丁二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和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以去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营养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也有保湿和抗衰老的作用,女性食用胡萝卜也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

8、黄瓜

黄瓜味甘,性平,是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作用的排毒食物。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皮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含有的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并降低胆固醇。吃黄瓜还可以利尿,有助于清除血液中的有毒物质。吃黄瓜还有助于化解炎症,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三鲜萝卜卷

9、苦瓜

苦瓜味甘,苦,性平,是解毒、养颜美容的少有食物。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害物质。

10、猪血

猪血味甘,性温,是解毒清肠、补血养容、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将有害粉尘及金属微粒排出体外。

11、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有美容、清肠通便的功效。

二、排毒好方法

1、饮食要注意好

在你想要清肠胃的时候最好是可以避免一些辛辣的食物或者是过分油腻的食物的摄入,甚至连烟酒都要少碰,这样的话可以减少肠胃里面毒素的堆积,对排毒的效果影响较小。而且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蜂蜜水、或者盐水或者是绿豆汤等食物,效果也不错。

2、多补充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的食物对于肠胃功能的正常与否是有着很大的作用的,而且可以刺激到肠胃的正常运转,加速蠕动,进而改善我们的排泄问题,更加有助于我们将毒素排出去。而这些食物在生活中也是十分常见的,海藻类食物,或者是一些蔬菜蔬果,都是很常见的。建议女人可多吃,不但对肠胃好,而且还可以帮我们保持身材。


凉拌胡萝卜丝

3、多补充酵素

多给身体补充一些酵素是不少人会忽略的事情,但是酵素确实对我们的消化和代谢起着很大的作用,但是我们的身体自己制造酵素的能力是有限的,因此要是能够给我们的身体补充一些酵素的话,是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的,而且还可以减轻身体的负担,消化掉一些不好消化的东西。

4、坚持适当的运动

要是能够每天都坚持运动的话,确实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消化能力提高不少,运动是调节肠胃最好的良药。不管是瑜伽运动还是一些肠道的活动操,都是可以让我们的肠道“动起来”的,这样的话是对肠胃的“工作”有促进的作用的。或者你可以在睡前的时候直接用手对着你的肚子顺时针画圈,效果也不错。

5、要选对方式

不少人觉得清肠胃和减肥是一件事情,因此就想要用一些快速的方式去进行,但是用错了方式反而对身体是不好的。尤其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用泻药去促进身体的消化,这是雪上加霜的方式,而且时间久了肠道本身的功能就会被削弱,正常的排便也难以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