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头发总开叉,试试这些方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美食天下

女人都想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但是看着毛躁开叉的头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那么头发毛躁开叉怎么办呢?

头发毛燥开叉怎么办?

1、合理使用护发素和发膜

每次洗完头发后要合理使用护发素,因为在洗头发过程中毛鳞片处于打开状态,使用护发素能促进毛鳞片闭合,防止头发营养和水分流失,改善头发开叉问题。另外也可以合理使用发膜对头发进行深层次护理,发膜属于头发很好的营养物品,能为头发补充所需要的营养,让头发结构得到修复。每次洗完头后擦到7分干,然后涂抹发膜,使用热毛巾敷15分钟左右即可。

2、使用精油涂抹发梢

洗完头发自然风干后可把精油涂抹在发梢,能缓解头发开叉毛躁问题。注意头发保护,避免受到太阳光照射,雾霾或者大风天气出门时尽量戴上帽子。

3、补充足够水分

当头发缺乏水分时会引起头发结构不稳定,导致头发表面毛鳞片断裂,引起头发毛躁开叉。要为头发补充足够水分,多喝水多吃含水分丰富蔬菜水果,尽量选择具有补水功效的洗发用品。

4、做好饮食调理

挑食偏食会引起营养不均衡,从而导致头发开叉毛躁,可以多吃含维生素、铁锌以及蛋白质丰富食物,均衡摄入营养,尤其是多吃胡萝卜海带,黑豆以及芝麻等能促进头发生长。

5、避免烫发染发

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当头发受到强烈化学物品刺激时会加重头发毛糙开叉问题。控制洗头发次数,2~3天洗一次即可,另外也不能频繁吹头发,即使吹头发的话,也要让吹风机离着头发20厘米左右。若头发开叉严重的话,尽量把开叉发梢部位减掉,以免影响头发生长。

温馨提示

根据发质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尽量选择弱碱性和滋润性比较强的并且搭配护发素,能增强头发柔顺度。可以使用双手食指指腹对整个头部进行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头发毛囊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缓解头发干枯毛躁问题。另外梳头时一定要注意力度,经常梳头能梳通打结毛发而且对头皮带来按摩,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同时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


清炒苋菜

护发误区

错误1:洗发水温一成不变

正解: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解析:洗完头发最后冲水时,温度稍微调低,这样会让毛鳞片闭合的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之后吹风做造型,更容易出效果,头发也会更加光泽。

错误2:吹头发尽量吹发丝不吹头皮

正解:迅速吹干头皮,减少热风伤害。

解析:有人觉得头皮敏感容易受伤害,不吹头皮,其实恰恰相反。头皮吹干了,发丝也容易变干,这样会缩短吹发时间,减少对头发的损害。

错误3:洗发水直接在头发上打泡沫

正解:洗发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解析:洗发水是一种高浓度的清洁产品,丰富泡沫才能溶解污垢。直接抹上头发接触头皮,会对头皮产生刺激,也会让头发相互摩擦,进而出现发尾干燥,头皮油腻及头屑等问题。

错误4:头发还在滴水,就用护发素

正解:用护发素前,一定要擦干头发。

解析:事实上,多余的水分只会让护发素的效果变得很差,而不会帮助我们的保养秀发。所以如果你希望最好的发挥出护发素的作用的话,那就应该在擦干头发之后再涂抹护发素。而且越是浓缩的护发产品对于头发的干燥程度就有着更高的要求哦!

错误5:用橄榄油护发

正解:要用添加橄榄油的复合产品。

解析:橄榄油护发只能通过橄榄油的相关产品,而不是直接的使用橄榄油。这是因为橄榄油的分子比较大,使用在头发上并不能被头发吸收,而橄榄油的相关产品却已经通过加工变成了头发可以吸收的产品,所以橄榄油护发最好使用相关的产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