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家庭版佛跳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来源:央视网

  主要功效:过节汤水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

  材料:花胶30g、珧柱8~10粒、鲍鱼2~4头、海参3条、香菇6个、海虾6只、鸡骨架若干、冬笋300g、生姜10g(3~4人量)

  烹调方法:花胶、珧柱、鲍鱼、香菇洗净后分别放在清水中泡发备用,海参泡发后去除内脏备用;鸡骨架斩块后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捞去血沫,转小火继续煲1小时后捞起鸡骨架及浮油,鸡汤备用;虾洗净煮熟后备用;冬笋洗净后切片,香菇切半,和花胶、珧柱、鲍鱼、生姜一起放入煲中,加入鸡汤及少许料酒后大火烧开后小火1.5小时,加入海参、熟虾后中火继续煲20分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佛跳墙是闽菜中的经典,传统汤方中材料昂贵且烹制过程复杂,脾胃较弱人群可能会觉得过于滋腻,因此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家庭自制版“佛跳墙”。

  花胶补肾益精、滋阴养颜,其中含有多种带“鲜味”的氨基酸,用来煲汤味道非常鲜美。海参性平味甘咸,具有益精补肾、养血润燥的功效,有“派头”且嘌呤也不高,和花胶一同共奏丰富汤水口感之功。鲍鱼、珧柱、海虾、鸡骨调味,搭配鲜嫩的冬笋、香气浓郁的冬菇等,过节煲上一份和亲友分享,成就感也是满满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