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海关总署:奔驰及玛莎拉蒂召回近8000辆进口汽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2日电 海关总署近日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因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和玛莎拉蒂将召回近8000辆进口汽车。

  公告称,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海关总署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18年6月12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6月5日期间生产的进口奔驰GLS SUV 和S级汽车, 据该公司统计,共计779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左侧门锁虽然在锁止位置,但并不能真正锁止,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涉及召回的车辆检查门锁,如果必要则进行更换。

  此外,还将召回部分2017年3月28日至2017年7月28日期间生产的进口奔驰AMG GT汽车, 据该公司统计,共计25辆。

  召回公告显示,由于在驾驶员使用过程中,安全带可能会卡在安全带导向装置中造成松弛,有可能会影响安全带的保护功能。如果发生碰撞,可能会增加乘客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玛莎拉蒂方面,由于供应商在前副车架生产过程中出现人为失误,导致部分焊缝不完整。在长期使用车辆后,可能会导致前副车架相关焊接部位不能牢固连接,进而可能会导致前副车架的几何参数发生变化,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车辆不易控制,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日前,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海关总署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18年6月1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8年款总裁、吉博力和莱凡特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67辆。具体如下:

  2017年8月4日至2017年10月9日期间生产的总裁车辆,共计12辆。

  2017年7月31日至2017年10月26日期间生产的吉博力车辆,共计20辆。

  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12月12日期间生产的莱凡特车辆,共计35辆。

  玛莎拉蒂将对涉及召回的车辆进行前副车架的检查,如有必要,将更换前副车架,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