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委书记罗联峰到郑场镇、毛嘴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郑场镇毛嘴镇调研时强调

    聚焦聚力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

    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罗联峰来到郑场镇、毛嘴镇,深入乡村、工厂车间、工业园区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人士对制定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到郑场镇,罗联峰视察了徐鸳村、渔泛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察看了徐鸳泵站,并深入聚兴橡胶有限公司调研。气派的广场、精致的“连心桥”、整修一新的“莲心潭”,暖阳下的徐鸳村宁静祥和。罗联峰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建设资金来源、后期管理维护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要大力培育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合力建好美丽乡村。要积极推进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渔泛村是我市唯一保存完好的传统古村落。目前,村里引进有家乡情怀的老板开发乡村旅游。罗联峰踏着石板路,一家一家察看古朴民居,详细了解村庄历史、旅游开发推进等情况。他指出,文化是村庄的灵魂,要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内涵,唤醒古村落文化记忆,以文化赋能乡村旅游,让文脉永续。

  调研中,罗联峰随机下车,看河湖沟渠,检查汉丰河水质、河岸清洁卫生;来到花园村房前屋后,检查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要求加强河湖生态治理,引导群众建好美丽家园。

  毛嘴服装产业园聚集了230多家服装企业、3万多名产业工人,并正在打造服装电商产业园。罗联峰实地踏访了伊炫服饰有限公司、电商产业园项目,仔细询问服装产业园发展规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品牌建设等情况。

  罗联峰强调,当前,毛嘴服装产业园已成规模,要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打造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和产业聚集,引领产业向集群化发展。要树立品牌意识,加快品牌建设,以创新品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产业发展电商,打造公共电商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增强合作意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要注重安全生产,提高环保意识,强化创新驱动,实现稳步发展。

  在毛嘴镇,罗联峰还考察了惠亚铝合金制品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鼓励企业加快创新,守住安全底线,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副市长唐江平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