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视频

关于组织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共产党员网

 

 

 

仙纪办发〔2018〕10号

 

关于组织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的通知

 

各镇(场、园、区)党委,市属街道党工委,市人武部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今年来,为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省纪委监委组织武汉市纪委监委及有关单位拍摄制作了专题片《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在革命战争年代,用自己的言行印证了对党的忠诚,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10位委员中,先后有8位牺牲,无一叛党,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组织观看专题片〈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的通知》(鄂纪办〔2018〕99号)要求,现就全市组织观看专题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各地各单位要将观看专题片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刻追溯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光辉历程,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大义凛然、英勇无畏的革命意志,克己奉公、以身许党的崇高风范,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忠贞精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秉承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先辈的铁血忠魂,对党忠诚、敢于斗争、无私奉献,承载起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二、要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要将观看专题片纳入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各地各单位党委(组)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教育、带头接受教育,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要将观看专题片纳入11月份党支部学习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要以“不忘初心使命、书写时代芳华”为主题开展大讨论,让每名党员干部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建设好、守护好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

三、要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课程。要将专题片作为党性教育教材资料,纳入党校干部培训课程安排,组织学员观看学习。要将观看专题片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必修课程,把红色廉政文化成果转化为入脑入心的宗旨教育和纪律教育。

四、要加大宣传展播力度。要加强对专题片的宣传展播工作,电视台要在重要时段进行播放,扩大专题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利用门户网站对专题片进行展播,并对组织观看专题片的情况进行宣传。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利用本地有影响的网络媒体、新媒体上线展播。要利用送电影下乡、“大篷车”等活动载体,开展线下展播活动。要及时组织网评员开展评论,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增强专题片的正面教育意义和社会影响力。

五、要作为“十进十建”宣传教育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利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积极推动专题片进党委(党组)中心组,进党政机关,进群团组织,进企业及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实现对监督对象纪律教育的全覆盖,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请各地各单位进入仙桃廉政网“公示公告”专栏下载专题片,并将组织观看和学习讨论情况于12月10日前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联系人:王慧文,电话:3271558,电子邮箱:2293687228@qq.com。

 

 

中共仙桃市纪委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