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视频

盆景艺术展 备受市民喜爱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这个卖不卖,太美了,想买回去放家里。”
  “哇!怎么有这样的绿景。”


  9月30日,体育广场东南角,称赞的声音此起彼伏,这里正在举行“庆双节、促创城”盆景艺术展。
  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或驻足围观、细细观赏,或相互交流、啧啧称赞,或拿出手机、记录分享,或再三参观、流连忘返……大多数市民都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盆景,直呼这些盆景的“美”无法用言语形容。
  “太神奇了,太美了,这需要多大心力精力才能培育出来。”带着儿子一起参观的市民胡军感慨道。

  盆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是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材料在盆内表现自然景观的艺术品。在世界艺术宝库中独树一帜,盆景的美是形与意巧妙结合的自然美,既有美的艺术造型,又包含美的思想意境,所以又被人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
  14岁的男孩子柴遥遥全程都用手机拍照片录视频,他告诉记者,他打算想把这样的美景分享给在外地打工的妈妈。
  据悉,本次盆景展共展出230多个盆景作品,展览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0月5日,为盆景爱好者和创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游览的好去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